懷孕哮喘對胎兒的影響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想要個孩子,但是我有哮喘,孕婦有哮喘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哮喘對胎兒的影響:女性患者在妊娠期發生支氣管哮喘嚴重發作,會導致孕婦出現低氧血癥,如果低氧血癥不能及時糾正,宮內胎兒會出現生長遲滯、早產甚至死胎。因此,支氣管哮喘患者如果選擇懷孕還是具有一定風險的,應在病情相當穩定時才考慮懷孕,一旦懷孕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將支氣管哮喘控制在穩定和最輕的發作程度。

2018-12-06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懷孕哮喘對胎兒的影響:支氣管哮喘患者在妊娠期的哮喘發作次數和嚴重程度與懷孕前相比改變不大,在孕29~36周時,病情相對容易加重。支氣管哮喘發作對於孕婦和胎兒的影響程度,取決於支氣管哮喘的控制程度。如果支氣管哮喘症狀控制良好,對於孕婦和胎兒都是安全的。反之,如果支氣管哮喘未能得到控制,可以造成孕婦體內缺氧,而發生妊娠高血壓、先兆子癇、胎兒宮內窘迫、毒血癥、陰道出血和難產等,嚴重危害母體和胎兒的健康,威脅生命安全。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