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確定小孩是否得了小兒肺結核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女兒咳嗽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我怕會有肺結核,所以我想知道怎麼確定小孩是否得了小兒肺結核?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是否患有肺結核要注意近期是否有過急性得傳染病,比如水痘、百日咳等,如果有建議要及時去醫院做詳細檢查。兒童患結核病後,有40%左右出現咳嗽.氣促.聲音嘶啞等呼吸道症狀;有30%-60%在發病祿期有高熱,或不規則低熱;有12%出現消化不良.食慾減退;有10%左右的兒童出現易哭鬧、精神不振、睡眠不佳等症狀。

2019-05-15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確定小孩有沒有得小兒肺結核,可以透過很多方面去了解。小兒肺結核可以透過咳嗽咳痰低熱等表現,結合結核菌素面板試驗或x線檢查即可確診。早期兒童肺結核不易被發現。可表現為不活潑、精神不振、脾氣急躁或無故哭鬧,也可有盜汗、臉部潮紅、消瘦、無力、食慾減退和消化不良以及長期低熱的症狀。小兒患了肺結核以後,症狀輕重不一。若在孩子的頸部、頜下摸到孤立或成串腫大的淋巴結,特別是家庭中有開放性肺結核病人,且孩子又沒有接種過卡介苗時,更應高度警惕。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