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胃疼怎麼辦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懷孕的這段時間,自己一直有胃痛的現象,孕婦胃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要是出現了胃痛的現象,可以採用半坐臥位來緩解自己的疼痛,如果晚上經常胃痛,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抗酸劑,在睡前服用。服用一些維生素E+C也可緩解胃痛。嚴重的時候應儘快就醫確診病因,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足三里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里穴,平時3-6次,痛時可增加,手法可略重。

2019-06-1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胃痛的現象,那麼就一定要適當的減少飲食量,因為孕期激素和子宮壓迫的原因,腸胃功能會減退,而很多孕婦又在孕期大量進食高營養食物,導致胃部超負荷運轉,造成胃痛。所以應適當減少每次的進食量,尤其是其中含糖量較高的食物應減少進食。胃痛時可以喝點粥和湯類。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