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為什麼會便秘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從懷孕7個月之後就經常性的會便秘,孕婦為什麼會便秘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之後,由於分泌大量的孕激素,這個時候腸胃功能就會減弱,就會導致便秘的出現,會引起胃腸道的肌張力減弱,腸道蠕動減慢,而引起便秘。另外,不斷增大的子宮壓迫胃腸道,會使孕婦出現便秘。還有就是,孕婦在飲食上缺乏膳食纖維,活動量不足,導致腸道蠕動減慢,形成便秘。所以孕婦一定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多吃一些富含有膳食纖維的時候,比如香蕉,芹菜,菠菜,要適當的運動和活動,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

2019-05-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期間孕婦分泌了大量的孕酮,會有一定程度抑制腸胃功能,導致食物和代謝產物緩慢透過腸道,造成便秘。懷孕期間缺乏運動,腸蠕動減慢,使食物殘渣在腸道中滯留時間過長。平時要多喝水多吃芹菜,韭菜等膳食纖維的青菜。它可以刺激腸蠕動,增加水分。多吃香蕉也有很好的通便作用。適當的喝蜂蜜水,蜂蜜的潤腸作用很好,有利於通便,平時要養成按時大便的習慣。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