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全身長痱子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天氣稍微一熱,寶寶身上就會長痱子,寶寶全身長痱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肌膚嬌嫩,環境溫度過高很容易長痱子,建議平時洗澡的時候可以煮金銀花水,或者買十滴水,效果不錯也安全,如果已經長了就直接塗原液,多塗幾次,一般兩三天見效。給寶寶洗澡的水不要過熱,在水中加入霍香正氣水二十滴或者直接用十滴水擦拭長痱子的地方,連續使用兩天就見效,都能有效治癒痱子。三個月以下一隻霍香正氣水用五次以上,三個月以上可以用三次。連續使用還可以有效防禦,沒有副作用。

2019-05-0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全身長痱子,建議用溫水為寶寶洗澡,在洗澡的時候加入幾滴祛痱花露水,洗完澡以後為寶寶擦一些爽身粉,可以緩解寶寶長痱子的不適症狀,而且還能夠抑制痱子重新生長。寶寶洗澡時不要用肥皂,以減少刺激,如果一定要用的話,可以選擇鹼性小的肥皂。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