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分為哪幾種型別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最近被檢查出來了有糖尿病,糖尿病分為哪幾種型別?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得了糖尿病,不要過於驚慌,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根據臨床和基礎研究結果,糖尿病足的發病機制不同,決定了它的發病可以分為下面三種情況。糖尿病足最常見的第一種情況是缺血性病變,所以我們叫缺血性糖尿病足,是第一個型別。主要是指的大血管或微迴圈的障礙,導致區域性組織的缺血缺氧為主,這是缺血性糖尿病足。第二類是神經性病變引起的,周圍神經損傷導致糖尿病足的發生,那麼主要是壓力或者是其他原因導致面板損傷之後產生的這種神經性糖尿病足。那麼第三種就是既有血管損傷,又有神經病變的發生,那麼這種混合因素導致的糖尿病足,所以我們第三種情況稱為混合性糖尿病足,那臨床上就分成三大型別。

2019-06-2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在飲食上要多加註意,避免攝入高糖食品,目前糖尿病主要分為兩種型別: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多見於年輕人,大多數是由於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功能缺陷。第二種型別是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多見於中老年人,主要是因為胰島素出現了抵抗,就是胰島素不能正常地代謝掉葡萄糖。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