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胰腺炎的問題有哪些

慢性胰腺炎在急發期與急性胰腺炎相同,患者一定要做到禁食、並且禁水。但要注意的是,慢性胰腺炎是一種慢性疾病,患者若是長時期限制蛋白質和脂肪的話,很容易就會引起營養不足的情況出現,所以,一般都是建議應該根據消化能力,針對症狀增加食品的種類和量。主食一般是從流食慢慢過渡到正規飲食,這一點對患者來說非常關鍵。

1、急性胰腺炎的初期,或者是輕型胰腺炎,在治療上,一般都是以非手術治療方式為主,另外,這類患者沒有引起感染的話,也可以非手術治療,但一定要注意警惕胰腺炎出現復發的可能。

2、胰腺炎的患者要做到禁食,並且鼻胃管減壓,目的是在於持續胃腸減壓,防止嘔吐和誤吸。之後慢慢過渡,但也一定要注意的一點是,患者的飲食結構要從一定程度上保證平衡,避免引起營養不良的情況出現。

3、補充體液對胰腺炎患者來說是非常關鍵的,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治休克的情況出現,補充體液的話,可以有效的維持迴圈穩定和水電解質平衡。從而做到預防出現低血壓,改善患者的微迴圈。一定要注意警惕的一點是,若是急性胰腺炎病症較輕的話,及時治療是一定可以痊癒的,但若是胰腺炎病情進一步惡化,就非常有可能致死。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