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西醫怎麼治療呢

如果想用西醫的方法來治療胰腺炎的話,建議患者先對胰腺炎有個瞭解,胰腺炎是近年來較為常見的一種疾病,特別是近些年來經濟的迅速發展,胰腺炎的發病率越來越高,治療胰腺炎已經刻不容緩,要知道的是,酗酒和暴飲暴食使得胰液分泌旺盛,加重了胰腺的負擔,還有手術與損傷,感染等都可能會引起胰腺炎。那麼有沒有治療胰腺炎的方法?分析一下。

1、胰腺炎的患者常常會表現出腹腔積水,胰腺還會出現水腫、出血及壞死等症狀,建議患者最好儘快在家屬的陪同下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發生慢性胰腺炎,敗血症,胰腺膿腫,胰腺假性囊腫等併發症。

2、然後再根據檢查結果和醫生的建議來進行選擇具體的最合適的治療方法,如果患者的病情不是十分的嚴重的話,那麼進行一般的治療就可以了,發病早期可對症給患者服用止痛藥即可緩解症狀。

3、患者自身不要有太大的壓力,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患者在平時要注意自已的飲食問題,有飲酒習慣的患者一定要戒掉,另外,最好也戒菸,平時應該少吃多餐,飲食要清淡些,最好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患者在平時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悅,有飲酒習慣的患者一定要戒掉,另外,最好也戒菸,平時應該少吃多餐,飲食要清淡些。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抵抗力。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