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很多的朋友對於骨質增生腰間盤突出這個疾病並不重視,在自己出現了該病的症狀之後,總是唐突了事,不去治療,從而給自己的身體腔健康帶來嚴重的傷害,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往下看了解一下骨質增生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手術進行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要做好術前準備,術前準備包括X線片定位方法,是在壓痛放射痛明顯處用劃記號用膠布在該處固定一金屬標記拍腰椎正位X線片供術中參考。

手術在局麻下進行切除患部的黃韌帶及上下部分椎板,輕緩地牽開硬脊膜及神經根,顯露突出的椎間盤用長柄刀環切突出部的纖維環後,取出將垂體鉗伸入椎間隙去除殘餘的退化髓核組織。沖洗傷口完全止血後,縫合操作必須細。致術中注意止血,防止神經損傷,術後椎管內注入慶大黴素預防椎間隙感染,閉合傷口前放置橡皮管引流,這也是手術進行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要注意的。

手術一般只顯露一個椎間隙,但如術前診斷為兩處髓核突出或一處顯露未見異常,可再顯露另一間隙。手術進行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還要合併腰椎管狹窄者,除作椎間盤髓核摘除術外,應根據椎管狹窄情況做充分的減壓。因系採用椎板開窗法或椎板切除法進行手術不影響脊柱的穩定性,術後3天下地活動功能恢復較快,2~3月後即可恢復輕工作術後半年內應避免重體力勞動。

預防措施應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①應定時對於青少年或工作人員的健康檢查,同時應廣泛開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知識宣傳教育。

②勞動部門應規定從事勞動的最大負荷量,避免脊柱過載促使和加速退變。

③正確的勞動姿勢和勞逸結合。

④加強肌肉鍛鍊強有力的背部肌肉,使脊柱力量平衡可防止腰背部軟組織損傷,減少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生。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骨質增生腰間盤突出怎麼辦,希望這些內容對大家有幫助,如果發現自己患病了就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機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