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突然腫了一塊變厚怎麼回事

嘴唇是人體比較重要的一個器官,它方便了我們與他人的溝通,並且我們的進食之類的行為也是需要用到嘴唇的,但是嘴唇經常會出現很多的問題,這些問題可大可小,其中就包括了嘴唇變厚的這種情況,導致嘴唇變厚是有很多的原因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那麼,嘴唇突然腫了一塊變厚怎麼回事?看看下面介紹。

嘴唇的突發性腫脹有可能的情況是:食物過敏,護膚品過敏,炎症,毒蟲叮咬等。現在就這幾種情況作一些介紹。食物過敏史一般的臨床表現有蕁麻疹或面板紅疹,部分還會伴有面板瘙癢,同時一般是會出現腹痛,腹瀉甚至嘔吐症狀。護膚品過敏時,很多病人並沒有特別感覺,有的只是輕微的針刺感,一般不會在意,在一段時間後便出現紅腫、癢感、疼痛、水腫等,這時才發現已經發生過敏。

所以,一般情況下,在使用新的護膚品前先在手背或頸部面板做一個試驗,看面板能否接受,再用在顏面部.毒蟲叮咬造成的紅腫一般當時只會有一些異物感,或有針刺感,試毒蟲毒性及叮咬方式而定,多數人是在紅腫後才發現的。

血管神經性水腫主要是侷限於面板和皮下組織的過敏反應,可由藥物變應性,昆蟲螫咬,脫敏注射或進食某些食物(特別是雞蛋,貝殼,果仁)引起。為一種暫時性、侷限性、無痛性的皮下或粘膜下水腫。病因主要為異種蛋白或藥物引起的I型變態反應所致。

透過以上分析我們可以得知,嘴唇突然變厚就是發生了腫脹,過敏,驗證,毒蟲叮咬以及一些疾病都可能引起這種情況,發生嘴唇突然變厚,切不可馬虎大意,一定要去醫院確診病因,及時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