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重症肺炎需要治療多久

新生兒因為身體對於外界環境還不適應,經常會發生很多的病症,肺炎就是新生兒中經常會見到的病症,對於新生兒重症肺炎更是需要積極治療。新生兒重症肺炎引發原因是分為多種的,而且重症肺炎的發病程度也不相同,因此對於新生兒肺炎的治療時間並不很確定,但是大約需要一週到一個月的時間。新生兒的重症肺炎治療一定要足夠的耐心完全治療好,否則會帶來很多的後續危害。

新生兒重症肺炎是新生兒中非常普遍的一種常見病症,大多數是因為新生兒對外界環境還不適應,溫差變化太大或者病毒感染所導致的。新生兒重症肺炎治療起來比較麻煩,很多家長就想知道新生兒重症肺炎需要治療多久才可以?那關於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來了解到。
新生兒肺炎除了不適應外界環境,因為溫差變化而引起以外,還可能和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或者真菌感染都有關係。新生兒重症肺炎根據引起肺炎的原因不同,治療時間也有所不同。
1.細菌感染所導致的重症肺炎治療時間大約需要兩週左右
孩子的重症肺炎有可能是因為肺部感染細菌而導致,這種情況下需要進行相應的抗菌消炎治療,一般對於細菌性重症肺炎治療週期大約需要兩週左右的時間,有的如果身體素質較好的話,十天症狀就可以改善。
2.病毒感染導致的肺炎大約需要十天左右的時間
新生兒重症肺炎由於病菌感染所導致是非常常見的,新生兒病毒性重症肺炎需要進行抗生素治療,大約治療時間為七到十天,但是如果病毒性感染導致的重症肺炎會會有其他的併發症的話,需要根據併發症的程度來延長相應的治療時間。
3.真菌感染所導致的肺炎治療時間需要一個月左右
真菌感染所導致的新生兒重症肺炎並不是很常見,但是引發的症狀卻特別嚴重,治療起來也非常麻煩,比起其他原因而引起的重症肺炎真菌感染所導致的重症肺炎治療時間大約需要三週到一個月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