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如何進行護理

癲癇在幼齡兒童群體體中的發病率要遠遠高於成人癲癇的發作。家長在幫患兒進行癲癇藥物治療的同時不能忽視對小兒癲癇的護理。

在日常生活中,小兒癲癇的護理具體有哪些措施呢?

看到孩子癲癇發作時的痛苦,很多家長都不讓孩子參加體育運動了。其實,90%的患兒只要堅持適量的運動是可以控制病情的。癲癇患兒也可以參加足球、籃球、游泳等專案,但最好不能用頭頂皮球,而且像鉛球、標槍、攀巖等劇烈的戶外運動都不適合癲癇患兒參加。

患兒癲癇發作時家長此時千萬不要著急給孩子吃藥喂水,避免暴力阻止患兒抽動,以免發生骨折和其他意外。正確的方法是,當患兒癲癇發作時,將患兒的頭偏向一側同時抬起下頦,防止窒息。

定期去醫院檢查身體是與癲癇作鬥爭的持久戰。目前癲癇的治療時透過服用抗癲癇藥物,由於癲癇是慢性病,需要長期服藥,即使患兒的病情穩定後也要也要繼續用藥2-5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長期用藥帶來的後果是藥物的副作用,家長一定要定期帶患兒到醫院檢查肝腎功能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