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氣鬱結會導致閉經麼

我今年已經有四十一歲了,很早以前我就已經有月經不調的情況,甚至在十年前上環後點淋漓不盡,半年後取了並做了診刮,之後經月又黑又少直到如今。全年閉過一個多月經,服黃體酮又來並連服中藥幾個月。今年九月一日來的又閉經,十月二十日左右又吃黃體銅之後八天又來,現在因為月經不調的關係,我臉上不是長斑就是痘痘,特別難看,到底肝氣鬱結會導致閉經麼?

1、女性的月經是否正常,這和肝部的疏洩功能是否正常有著密切的關係,所以女性一旦長期肝氣鬱結時,可能導致身體出現閉經,經期果斷以及經行眩暈等情況發生,這對女性的身體健康會造成影響。

2、此外,肝氣鬱結還可導致女性出現失眠的症狀,常常表現為患者難以入眠,即使入睡也多夢易驚。無法保證睡眠質量,使女子氣血失榮、面板粗糙,臉色暗沉。其中肝鬱化火型失眠多因惱怒傷肝。

3、不僅如此,肝氣鬱結還可引起女性身心過度的壓抑以及憂慮,那麼便會造成身體出現了頭疼,煩躁,胸脅脹痛等跡象,若沒有及時進行治療,還可引起身體其他不適病症的發生,所以建議患者可採用中醫進行調理。

建議患者一旦確認病症後,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通常患有該病的患者,只要能夠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病症都是可以達到治癒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