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寒的症狀有哪些嗎

您好,據您提出的問題,下面我做一個小小的概述。宮寒通俗來講其實就是子宮寒冷的意思。宮就是我們女性的內生殖器官,子宮,輸卵管等。寒在我們的中醫學來講就是常見的一種致病原因。就是我們常說的受寒,寒傾入人體。或者是我們人體的脾腎陽虛,所謂的虛寒。所以宮寒就是人體所受的外來之寒及人體內所產生的寒。那麼,宮寒的症狀有哪一些呢?

1、其實宮寒的症狀一般就是很多女性在每個月月經來的時候會出現痛經的現象,個別的還會痛經到難以忍受的程度。然後平常容易眼痠背痛。尤其是很多女性會特別怕冷,尤其是到了冬天的時候,手腳會特別的冰涼。

2、宮寒還表現為平常的發胖。其實大多數宮寒的人會渾身發胖,且有時還會失眠多夢。我們的子宮越冷,身體就需要去囤積更多的脂肪來保護我們的子宮。所以有些女性宮寒就會出現發胖。

3、宮寒的人下腹常會疼痛,月經不調。平常也要多注意保暖,尤其是冬天。避免外寒入侵我們的身體。多吃一些溫熱性的食物。屋內屋外不要做那種特別冷的凳子。夏季空調也不要對著吹。穿裙子的時候多護住膝蓋,避免受涼。

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多穿衣服。飲食方面也要多進行調節,不吃生冷食物,多吃溫熱食物。比如核桃,花生等。空餘時間多外出散散步,進行一些簡單的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