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尼埃病的症狀

什麼叫梅尼埃病?又稱內耳性眩暈病,是指患者發生眩暈,噁心嘔吐,伴有耳鳴耳悶脹甚至聽力下降。這是一種良性眩暈,一般不會產生嚴重後果。那麼梅尼埃病有什麼發病特徵呢。

1、突發性、反覆發作性,發作前無預兆。間歇期長短不定。有的發作與季節有關係,有的與內分泌有關係。

2、反覆發作,一般不能自愈,多越發越重。容易繼發另一種或二種眩暈。

3、發作期如同在大海中乘船遇到了風浪,站立不穩,噁心、嘔吐,感覺自己、周圍景物、天、地旋轉,伴有出汗。

4、耳鳴、聽力下降或突聾。耳鳴具體有五種表現,在此省略。

5、部份病人有急著大便或小便的感覺。該症狀不是每一位病人都出現,出現者對確診有意義。

6、發作期與間歇期交替進行:間歇期時間長短不定。間歇期的特點是恢復到與健康時期一樣。如果出現昏昏沉沉或小暈,頭腦不甚清楚。這不是疾病的減輕,而是疾病的變態,變態的原因,是因治療中用藥不當或又患另-種眩暈症。

7、壯年、老年人眩暈的特點:除同其它年齡相同,多越發越重。老年人常繼發頸椎性眩暈、腦性眩暈、老年癲癇等。

8、美尼爾氏綜合症病史久了,容易成為美尼爾氏綜合症,眩暈狀態型,上次眩暈尚未結束,下一次發作接重而來。連續發作眩暈,為眩暈狀態型。狀態型對病人危害性大,有生命危險性。

9、單純美尼爾氏綜合症,不管眩暈有多重,頭腦是清楚的。頭腦不清楚,是失神的表現時間可短到秒內,頭腦不清楚則是另一種眩暈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