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患者手術之後需要注意什麼

有關專家指出:肛瘻主要的高發人群是青年,但是必須注意的是,肛瘻也有可能發生在嬰兒的身上,其中主要就是剛出生3個月左右的嬰兒。我們以青年為例,目前比較普遍的治療方法是以手術治療為主,所以,在這方面必須要注意手術之後的護理措施,下面具體介紹如下。

肛瘻術後注意事項。

1、注意觀察傷口是否滲血。如傷口出血,應通知醫生,採取止血措施。

2、當傷口痊癒出院時,注意肛門部的清潔衛生,進食適宜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3、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使他們心情輕鬆,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必要時給予緩瀉劑。

4、飲食,肛瘻患者在剛做完手術後宜進食富有營養的流質食物,然後根據傷口及大便情況進食易消化、無辛辣刺激的半流或普食。有的患者由於害怕大便時傷口疼痛而數日不進食物,以致出現低血糖反應。

5、臥床休息,避免頻繁過強的活動,適當的活動。肛腸科專家說,有一位混合痔並肛瘻的患者,聽說術後要側臥不動,她就側睡到肢腿發麻時也不敢動,經仔細詢問,才知道是由於害怕翻身活動會引起傷口疼痛、出血。經過耐心解釋,說明適當的活動不會影響傷口。手術治療原則是將瘻管全部切開,必要時將瘻管周圍瘢痕組織同時切除,使傷口自基底向上逐漸癒合。根據瘻管深淺、曲直,可選用掛線療法、肛瘻切開或切除術。少數可行肛瘻切除後一期縫合或遊離植皮。

必須提到的是,肛瘻對人體是具有很大危害的,首先它不僅會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還會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而且肛萎如果久治不愈的話,極有可能誘發癌變,而且其對於周圍的器官也有一定的傷害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