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炎有哪些症狀

頸椎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腹脹便秘、視力障礙、經常落枕、頭暈頭昏、脖子彈響、心動過速等,其中最為常見的症狀有視力障礙和頭暈頭昏。會出現視力障礙主要是因為頸椎炎造成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的;頭暈頭昏是該疾病很典型的症狀,持續的時間因人而異。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手機和電腦越來越普及,現在很多人都有長期玩手機的習慣,這樣就會使頭持續性的低著,這是一種不良習慣,對人體的危害很大,久而久之就很容易患上頸椎病。比較常見的頸椎病就有頸椎炎,一旦患上該疾病就需要儘早處理,否則會使病情加重,那麼頸椎炎有哪些症狀呢?
1、腹脹便秘
部分頸椎炎患者因為鄰近的頸交感神經受到了刺激和損傷,不適的感覺會上傳到大腦,從而導致相關神經的興奮性增強,這會使胃腸道蠕動減慢,容易出現腹脹和便秘的不適症狀。所以如果是原因不明的頑固性便秘患者,建議儘早的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找出病因。
2、視力障礙
患上頸椎炎後可能會出現視力障礙的情況,其主要症狀表現為視力下降、瞳孔不等大、怕光、流淚、視野縮小等等。這種情況是因為頸椎炎造成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導致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從而引發大腦枕葉視覺中樞缺血性。
3、經常落枕
有些人本身就對枕頭和床等睡眠環境有很高的要求,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出現落枕的情況,這實際上是頸椎不穩、頸部肌肉肌力不夠所引起的,長期這樣很容易發展成頸椎炎,而頸椎炎患者也會更容易出現落枕的情況。
4、頭暈頭昏
頸椎炎患者經常會出現頭暈頭昏的症狀,感覺自身或周圍景物都向一個方向旋轉,身體站立不穩,甚至還會感覺物體傾斜、下陷,這種情況通常在變換體位、頭部過度屈伸或旋轉時誘發。發作的時間因人而異,可能會很短暫,也可能會持續幾個小時,甚至是更長時間。眩暈在發作的時候,通常還會伴有耳鳴、四肢冰冷、出冷汗等症狀,甚至還會出現頭部昏沉感。
5、脖子彈響
患上頸椎炎後會經常感覺到脖子莫名其妙的不舒服,不自覺的想要轉動脖子,在轉動脖子的過程中會出現彈響聲,這實際上是典型的頸椎失穩症狀,如果不注意修復,頸椎受損會越來越嚴重。
6、心動過速
部分頸椎炎患者在轉頭和扭脖子的時候,會經常感覺到心跳加速,甚至還會出現胸悶的症狀,這主要是頸椎的第四神經根受到刺激所產生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