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出血恢復期是多久

腦出血後最關鍵的就是治療了。當自己的身體出現問題之後,最為重要的就是保持好心態,然後第一時間尋找最佳治療方法。輕微腦出血恢復取決於自身的情況,半年後即可恢復。積極配合治療,甚至三個月後即可出院。所以這也取決於自己的情況。如果恢復良好,則為三個月。如果恢復不好,將需要6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輕微腦出血也是這樣的,在發病後2-3天及時有效的治療,能夠最小化疾病所帶來的不利影響。

輕微腦出血最佳恢復期在腦出血病發後的2到3天內,這個時間如果得到及時的治療的話對於老人來說可能獲得重新的生命,可以像正常人生活一樣。早期的偏癱、吞嚥障礙及運動功能障礙的病人,在康復期如果不積極進行鍛練,就會使肌肉萎縮、關節攣縮、身體各種功能退化,這不僅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還使功能的恢復變得非常困難。

腦出血後恢復訓練開始的越早,效果越好。早期的偏癱、失語、吞嚥障礙病人得先“動起來”,患者不能動家屬要幫著動,但不能不動。好多人都因為不想動,錯過了發病後三個月內的最佳恢復時機。

腦出血急性期恢復治療一般在發病後數日,生命體徵穩定情況下,可儘早開始治療。一般認為,腦出血在發病後7~12天開始恢復訓練。病人是否透過積極的恢復治療,結局大不相同。進行積極的恢復治療,可使90%的病人能重新步行和自理生活,可使30%的病人能恢復一些較輕的工作。相反,不進行恢復治療者,兩方面恢復的百分率相應地只有60%和5%。

如果老人得了腦出血之後心情不能有過大的浮動,平時的時候還要靠藥物進行維持和治療,所以說在這裡提醒各位家人一定要照顧好老人的心情,儘量使老人保持一顆輕鬆愉快的心態,這點非常重要。

所以,一旦遇到了腦出血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也要格外的注意,平時的時候應當去吃一些素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體內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肉類也要適當的吃一些,以補充優質蛋白和微量元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