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病因具體是什麼

肩周炎俗稱“凍肩”,是中老年常患的疾病,發病比較緩慢,早期會出現輕微疼痛,隨著病情的加重,疼痛劇烈,嚴重時活動受限,影響正常生活。很多人對肩周炎病因的具體是什麼不是很瞭解,也不知道該怎麼預防,那麼下面我們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下。

肩周炎病因的具體是什麼?中醫:引發肩周炎的病因有氣血虛弱,肝腎虧虛及外傷、受寒等,肩周炎的病變部位在肩部的經脈和經筋。年老體弱,肝腎虧虛,正氣不足,營衛漸虛,衛外不固,若區域性感受風寒或勞累、閃挫,或習慣偏側而臥,筋脈受到長期壓迫,傷及肩周筋脈,遂致氣血執行不暢,經脈阻滯,而出現肩部疼痛等。肩痛日久,區域性氣血瘀滯,肌膚筋脈失養,則患處腫脹粘連,最終關節僵直、肩臂不能舉動,甚至肩部肌肉萎縮。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機體進入中年後期,體內內分泌系統發生較大的生理變化,以性激素為代表的許多體液調節因素出現紊亂,影響各系統和器官。當這種影響波及肩關節,就會出現肩關節囊萎縮、變小,關節囊的滑膜層及周圍組織發生無菌性炎症。所以,也有人稱之為“肩關節囊萎縮症”。

希望透過上述對肩周炎病因的具體是什麼的介紹,大家能夠重視此病,患病後積極對症醫治。此外,肩周炎專家還提示您,預防肩周炎很重要,肩周炎患者在平時生活當中,不要久坐,要多運動,尤其是肩部的活動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