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前兆原來如此可怕

抑鬱症的前兆有哪些?因為抑鬱症的危害很大,因此越來越受到什麼的關注。抑鬱症是目前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心理疾病,如果抑鬱症沒有及時發現和治療,輕則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重則會出現自殺行為。所以,及時發現抑鬱症,非常重要。抑鬱症發病之前會有很多前兆,這可以幫助大家提前知道抑鬱症的到來,對治療抑鬱症有很大好處!

抑鬱症的前兆有哪些?四大前兆不能忽視!

前兆一:抑鬱症患者早期會出現情緒波動,這是抑鬱症的典型特徵。心情沮喪、焦慮暴躁,心神不寧、腦中充塞負面想法等。由於語言流暢度與心情指數的高低有關,因此如果感覺到自己上午說話沒頭沒腦的症狀,應該就能構成疑似抑鬱症的要素之一。

前兆二:什麼是抑鬱症的早期徵兆,從個體的個性特徵上也能看出端倪。容易患抑鬱症的人,大都有著追求完美的個性特點,幹什麼事都全力以赴,即使能量已經幾乎見底,卻仍不斷強迫自己,猛然驚覺時,才發現自己已經陷入憂鬱狀態。抑鬱症高發人群總是過度拚命力求完美,因此常會能量不足,陷入什麼事都做不成的窘境中。

前兆三:什麼是抑鬱症的早期徵兆,從個體的社會交往情況也大概能推斷出來。抑鬱症患者大多不想和人會面。這些人以前應該都會和他人接觸,個性上也算是相當具有親和力及社交手腕的人,但如今卻總是不想見人。包括不想和他人交談、動不動就抓狂、無法信任親朋好友、與大夥兒格格不入、把自己的問題歸咎給別人、無法跟得上大家等。

前兆四:什麼是抑鬱症的早期徵兆,不能不提到抑鬱症患者思維模式的變化。包括討厭明亮的場所、害怕與人群接觸、認為自己一無是處、任何事都覺得是自己的責任等等。並且,憂鬱者無法藉由運動、聊天、逛街或聽輕快音樂來排解心中的愁悶,只有和自己目前情緒同質的氛圍,才能讓患者感到平靜安心。

以上就是對抑鬱症前兆有哪些的詳細解析,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瞭解抑鬱症的前兆,可以幫助大家提前認識到抑鬱症的到來,早發現早預防。得了抑鬱症對自己對親人對朋友都沒有好處,為了讓身邊的人快樂,為了自己的幸福,請大家珍愛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