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骶管注射法效果如何

腰椎間盤突出是當代很多人都會出現的問題,一旦出現問題之後就需要及時進行治療,可以採取腰椎間盤突出骶管注射法,這個對於治療輕中度甚至重度腰椎間盤突出症可達到滿意效果,但是要知道這個治療方式也僅僅屬於保守治療,只能消除神經根腫脹。

一般情況下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上了年紀的人腰椎退行性變造成的,但是由於現在大家的生活和學習的壓力巨大,導致現在很多年輕人就患有腰椎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最多見的症狀為疼痛,可表現為腰背痛、坐骨神經痛等。那麼,腰椎間盤突出骶管注射法效果如何?
腰椎間盤突出骶管注射法效果如何
1、骶管注射法即透過骶管裂孔注入消炎消腫藥物,從而消除神經根水腫。通常一週注射一次,3-4次為一療程。骶管注射對於治療輕中度甚至重度腰椎間盤突出症可達到滿意效果,但骶管注射屬於保守治療,只能消除神經根腫脹,對於其它問題無法起到治療效果,這樣部分患者經治療後可能存在效果不明顯甚至無效的情況。
2、骶管注射指的是將部分消炎止痛及營養神經的藥物經骶管裂孔注入骶管進行治療的一種方法。注射方法,患者側臥,屈膝含胸,暴露其腰骶部。操作者用拇指探查詢到患者的骶骨三角中心並用面板墨水筆做記號。常規消毒鋪巾,在所做記號處先用1%利多卡因2ml行區域性浸潤麻醉,然後用6.5號針頭於該點處以垂直方向進針,當感覺到有落空感後,調整進針方向,以向頭部方向與尾骨面板成15°角進針1.5~2.0cm,當推注空氣無阻力,會未發現皮下氣腫,回抽無血液及其他液體後,將配好的藥物在2~3分鐘內注入,注藥後平臥休息30分鐘,每週1次,3周為1個療程。
3、骶管注射大量藥液產生的加壓原理透過控制藥液灌注速度、方向而衝開神經根區域性粘連;推入的局麻藥物起到神經阻滯作用,阻斷病變部位不正常反射弧在大腦皮質的傳導,阻滯疼痛的神經傳導通路,解除神經支配區域肌肉的痙攣、疼痛,阻斷區域性惡性迴圈,恢復損傷組織功能。
藥液稀釋淡化了椎間盤突出物及炎性滲出物的濃度,減少突出物內各種酶的化學侵蝕及炎性滲出物的致痛因素,緩解疼痛,從而阻斷了惡性迴圈;皮質激素類藥可以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抑制炎症滲出和浸潤,從而達到消除水腫,抑制炎症而止痛的作用;同時也抑制周圍神經對酸性物質的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