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勞動姿勢,平時要多加強鍛鍊身體,只有經常鍛鍊,才可以使骨骼更加堅強,肥胖的人,是特別容易造成腰間盤突出,因為腰部的重量會增加了腰椎的負擔,女性也要避免長時間的穿高跟鞋,平時休閒儘量穿平底鞋。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發生脫節或移位,而大多表現為腰部時常疼痛,而且不能自由的彎腰等症狀。很多人由於長期的過度勞累,使得積勞成疾,所以在生活中應該及早做好預防。那麼,如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
平時要多加強鍛鍊身體,只有經常鍛鍊,才可以使骨骼更加堅強,腰背肌更加有力度,神經系統也會變得更加敏捷,這樣我們在做各項活動的時候,才會變得比較協調,不會損傷腰部,建議大家可以做廣播操,健美操和太極拳。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勞動姿勢,站著工作的人要站直,自然收腹,保持腰椎直著,而坐著工作的人要調整好高度,使雙腿可以自由活動,腰椎要和椅子的後背貼著,使脊椎伸直。
有些人需要經常彎腰勞動的或者挑重物的,為了保護好腰椎,在工作的時候,可以用一個寬一點的腰帶將腰部綁好,從而加強腰部的穩定性,但是不勞動的時候,要及時拿到。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在預防的時候,關鍵是要保持正確的姿勢,加強鍛鍊。
肥胖的人,是特別容易造成腰間盤突出,因為腰部的重量會增加了腰椎的負擔,如果得不到鍛鍊就會影響到腰間盤的健康,懷孕的孕婦由於肚子承重,腰部重量壓住了緊追,也容易完成腰間盤突出。
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會讓腰部的負擔非常重,也會很容易的導致了腰間盤突出。由於因為鍛鍊的力量過大,產生了腰部的負擔,女性也要避免長時間的穿高跟鞋,平時休閒儘量穿平底鞋。
老年人要每天早上適當伸伸懶腰,平常的時候做運動或者鍛鍊,建議飯後散步都比較好。可以消化食物,使腰部沒有負擔,平時可以多曬曬太陽調養,並且要保證食物的營養均衡,保證身體的充分的鈣類物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