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會造成高血壓

很多的老年在發現自己患病後都認為年紀大了,有一點病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是高血壓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心血管疾病,這種疾病對於老年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平時應該做好預防的工作,下面介紹幾點引起高血壓的原因。

1、性別與年齡

女性在更年期以前,患高血壓的 比例較男性略低,但更年期後則與男性患病率無明顯差別,甚至高於男性。

2、不良生活習慣

大量調查結果表明飲食結構對高血壓、中風的發生和發展有著重要的影響,過多的鈉鹽、大量飲酒、膳食中過多脂肪的攝入,均可使血壓升高。另有研究表明有經常熬夜習慣的人易患高血壓病,甚至發生中風,而生活井然有序,平時早睡早起者患高血壓比例低。

3、工作壓力過重

隨著社會文明的不斷進步,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人們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各方面的壓力也越來越大,隨之,人體將產生一系列的變化,其中,體內的兒茶酚胺分泌增多,它們會引起血管的收縮,血壓的升高,心臟負荷加重。

4、性格

性格與血壓也密切相關,性格、情緒的變化都會引起人體內產生很多微妙的變化,比如說一些促使血管收縮的激素在發怒、急躁時分泌旺盛,而血管收縮便會引起血壓的升高,長期如此,將會導致血壓升高。

5、遺傳

大量的臨床資料證明高血壓與遺傳因素有關。如父母均患高血壓,其子女的高血壓發生率可達46%;父母中一人患高血壓,子女高血壓發生率為28%;父母血壓正常,子女高血壓發生率僅為3%。

6、超重或肥胖

體重與血壓有高度的相關性。有關資料顯示,超重、肥胖者高血壓患病率較體重正常者要高2-3倍。

7、吸菸

吸菸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血壓升高。據測:吸兩支菸10分鐘後由於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增加,而使心跳加快,收縮壓和舒張壓均升高。吸菸者易患惡性高血壓,而且菸葉中尼古丁影響降壓藥的療效。

8、飲酒

過量飲酒量與血壓之間存在劑量―反應的關係,隨著飲酒量的增加,收縮壓和舒張壓也逐漸升高。過度飲酒還有導致中風的危險。

相信透過上面的介紹大家對於高血壓這種疾病已經有了比較深入的瞭解。所以大家在平時一定要做好預防高血壓的工作,只有這樣才能夠使自己的身體處於健康的狀態,才能夠更好的生活和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