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腫瘤到晚期有哪些症狀

淋巴腫瘤這樣的疾病相信人們並不陌生,因為疾病在我們的現實生活當中確實是存在著,而且疾病有著比較高的發病率,我們只有瞭解了它的症狀表現才能夠幫助患者在患有疾病的時候,及時發現及早治療,那麼下面一起跟隨小編了解一下淋巴腫瘤疾病的症狀表現有什麼。

區域性表現:

包括淺表及深部淋巴結腫大,多為無痛性、表面光滑、活動,捫之質韌、飽滿、均勻,早期活動,孤立或散在於頸部、腋下、腹股溝等處,晚期則互相融合,與面板粘連,不活動,或形成潰瘍;咽淋巴環病變口咽、舌根、扁桃體和鼻咽部的黏膜和黏膜下具有豐富的淋巴組織,組成咽淋巴環,又稱韋氏環,是惡性淋巴瘤的好發部位;

鼻腔病變原發鼻腔的淋巴瘤絕大多數為NHL,主要的病理型別包括鼻腔NK/T細胞淋巴瘤和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胸部病變縱隔淋巴結是惡性淋巴瘤的好發部位,多見於HL和NHL中的原發縱隔的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和前體T細胞型淋巴瘤。胸部X線片上有圓形或類圓形或分葉狀陰影,病變進展可壓迫支氣管致肺不張,有時腫瘤中央壞死形成空洞。

有的肺部病變表現為瀰漫性間質性改變,此時臨床症狀明顯,常有咳嗽、咳痰、氣短、呼吸困難,繼發感染可有發熱;惡性淋巴瘤可侵犯心肌和心包,表現為心包積液,淋巴瘤侵犯心肌表現為心肌病變,可有心律不齊,心電圖異常等表現;腹部表現脾是HL最常見的膈下受侵部位。

胃腸道則是NHL最常見的結外病變部位。腸繫膜、腹膜後及髂窩淋巴結等亦是淋巴 瘤常見侵犯部位;面板表現惡性淋巴瘤可原發或繼發面板侵犯,多見於NHL;骨髓惡性淋巴瘤的骨髓侵犯表現為骨髓受侵或合併白血病,多屬疾病晚期表現之一,絕大多數為NHL;

神經系統表現:如進行性多灶性腦白質病、亞急性壞死性脊髓病、感覺或運動性周圍神經病變以及多發性肌病等其他表現。惡性淋巴瘤還可以原發或繼發於腦、硬脊膜外、睪丸、卵巢、陰道、宮頸、乳腺、甲狀腺、腎上腺、眼眶球后組織、喉、骨骼及肌肉軟組織等,臨床表現複雜多樣,應注意鑑別。

全身表現:

1.全身症狀

惡性淋巴瘤在發現淋巴結腫大前或同時可出現發熱、瘙癢、盜汗及消瘦等全身症狀。

2. 免疫、血液系統表現

惡性淋巴瘤診斷時10%~20%可有貧血,部分患者可有白細胞計數、血小板增多,血沉增快,個別患者可有類白血病反應,中性粒細胞明顯增多。乳酸脫氫酶的升高與腫瘤負荷有關。部分患者,尤其晚期病人表現為免疫功能異常,在B細胞NHL中,部分患者的血清中可以檢測到多少不等的單克隆免疫球蛋白。

3.面板病變

惡性淋巴瘤患者可有一系列非特異性面板表現,面板損害呈多形性,紅斑、水皰、糜爛等,晚期惡性淋巴瘤患者免疫狀況低下,面板感染常經久破潰、滲液,形成全身性散在的面板增厚、脫屑。

綜合上面小編的介紹,相信我們對於淋巴腫瘤疾病的症狀表現已經有了瞭解,瞭解了這些症狀表現希望在以後當人們出現上述症狀的時候能夠及時到正規醫院做好檢查和治療,切記不要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這樣的疾病能夠早治療有利於疾病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