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淋巴瘤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淋巴瘤的治療最關鍵是早發現,早治療。因此,我們應該普及淋巴瘤的相關知識,讓大家都瞭解淋巴瘤的具體症狀,以便及早確診和治療。下面小編來仔細講解一下良性淋巴瘤的早期症狀。

淋巴瘤是原發於淋巴結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惡性淋巴癌又稱“淋巴瘤”,是原發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是我國常見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臨床以無痛性,進行性淋巴結腫大為主要表現。

良性淋巴瘤是細胞間質的血流瘀滯而造成的細胞腫脹。和其他的淋巴瘤的共同點就是良性淋巴瘤症狀都表現為淋巴結腫大,不僅如此,良性淋巴瘤症狀還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的人群。而且臨床資料表明良性淋巴瘤症狀多表現為無痛性的頸部等淋巴結腫大,左側多於右側。淋巴結腫大為良性淋巴瘤症狀主要表現,淋巴瘤是原發於淋巴結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我們都知道,每種病都有每種病的表現症狀,那麼良性淋巴瘤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良性淋巴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發病年齡高峰在31-40歲。男性患者多於女性。男女之比為:2-3:1。霍奇金病多見於青年,首發的良性淋巴瘤症狀常是無痛性的頸部或鎖骨上淋巴結腫大(佔60%-80%),左側多於右側。其次為腋下淋巴結腫大、深部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可壓迫神經及鄰近器官而引起症狀。30%-50%HD病人以原因不明的持續或週期性發熱為主要起病症狀,發熱有盜汗、疲乏及消瘦等全身症狀。體檢脾腫大並不常見(約 10%),肝腫大更少見。

面板良性淋巴瘤又稱面板良性淋巴組織增生病,假性淋巴瘤,面板淋巴增生等。良性淋巴瘤症狀之面板損害是一種良性炎症性病變。臨床上面板淋巴細胞瘤一般多見於兒童和女性青年,皮損常為單發,良性淋巴瘤表現為紫紅色半圓形隆起,可呈結節狀、丘疹樣,亦可融合成斑塊,邊界清楚,質較硬,表皮菲薄光滑,無脫屑和潰瘍形成。好發於頭面、頸部、乳暈、腋部、陰囊及四肢。良性淋巴瘤一般無自覺症狀,數月後可自行消退,不留痕跡,亦可復發,發展成面板真性淋巴瘤。

如果有上述症狀,應該及早到醫院做全面的檢查。確診後應該儘早治療,以免病情惡化,增加治療難度。患者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