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抑鬱的症狀治療方法

由於現在生活壓力大,生活的節奏快的緣故,導致許多人會出現焦慮抑鬱症的發生。如果得了焦慮抑鬱症是非常危險的,可能會導致其他的症狀出現,如果老是不治療的話,會引起比較嚴重的後。所以出現焦慮抑鬱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第一,它是無緣無故的、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焦急、緊張和恐懼;第二,它是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第三,它持續時間很長,如不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幾周、幾月甚至數年遷延難愈.最後焦慮症除了呈現持續性或發作性驚恐狀態外,同時伴多種軀體症狀.焦慮症多數在中、青年期起病,女性比男性高一倍.臨床表現基本上有三組,亦可視為焦慮症的三大症狀:。

持續性或發作性出現莫名其妙的恐懼、害怕、緊張和不安.有一種期待性的危險感,感到某種災難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瀕死感").患者擔心自己會失去控制,可能突然昏倒或"發瘋".70%的患者同時伴有憂鬱症狀,對目前、未來生活缺乏信心和樂趣.有時情緒激動,失去平衡,經常無故地發怒,與家人爭吵,對什麼事情都看不慣,不滿意.

1、養成良好的習慣。儘量按時吃飯,起居有規律,每天安排一段時間進行。參加體育鍛煉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狀態,提高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有益於人的精神健康。

2、做自己高興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有計劃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尤其在週末,譬如打掃房間、騎賽車、寫信、聽音樂、逛街。

焦慮抑鬱症這種疾病屬於精神科的疾病。這種疾病也是非常常見的,引起的病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工作不順心,平時比較壓抑,有事情表達不出來,都可能會引起這種疾病發生,如果發生這種疾病的話,一定要引起重視去醫院。可以找心理醫生來做一下心理疏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