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抑鬱症治療方法

抑鬱症的表現就是與社會脫節,自己的思維混亂情緒低落僵化,由於故步自封就會顯得很頹廢,要想解決問題就要改變自己,做好人生規劃,不糾結過去敢於突破常規能夠將壓力轉化為動力。

焦慮抑鬱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廣泛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為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乾、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或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很不相稱。

精神運動性不安又簡稱精神性不安.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頓足、踱來走去、小動作增多、注意力無法集中、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此惶恐不安.

養成良好的習慣。儘量按時吃飯,起居有規律,每天安排一段時間進行。參加體育鍛煉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狀態,提高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有益於人的精神健康。做自己高興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避免服用某些藥物。口服避孕藥、巴比妥類、可的松、磺胺類藥、利血平可引起抑鬱症,應儘量避免使用。

將人逼至絕境:危害後果最嚴重的就是病人自殘、自殺思想行為的出現;肉體折磨不斷:危害不僅在於精神健康的損害,而且它也會帶來非常多身體上的症狀;持久的情緒不良:抑鬱症危害常見的一點,就是會讓病人體驗到最為痛苦、惡劣的心境;毀掉人的精神:抑鬱症危害巨大的第二點體現,就是它能將一個原本充滿精力的正常人變得整天無精打采,嚴重者還會出現呆若木雞的狀態;剝奪人的睡眠:抑鬱症病人常有頑固性睡眠障礙,表現為失眠、難以入睡、早醒、睡眠規律紊亂,睡眠質量差等形式。

平時要多與病人進行溝通交流,要幫助病人提高內心的承受能力。可以找心理諮詢師進行輔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