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便秘出血掛什麼科

出現便血時,除了最常見的痔瘡和直腸癌外,根據不同的伴隨症狀,還可能是身體出現了其他異常,去醫院就診掛號時,科室也有所不同。那麼孕婦大便帶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去醫院看大便帶血應該掛什麼科室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肛腸外科

主要為便後有鮮紅色血,或排鮮紅色血便,一般不伴劇烈腹痛的病人,應掛肛腸外科,如痔瘡。

2、普通外科

鮮血便,伴劇烈腹痛甚至休克的病人,應掛普通外科。

3、腸道門診

急性起病,排膿血樣便的病人,應掛腸道門診。

4、消化內科

排黑便、暗紅色血便,或有慢性結腸炎史,經常排鮮紅色血便的病人,應掛消化內科。

孕婦大便帶血的原因

1、痔瘡

懷孕期間,子宮隨著胎兒增大而增大,對靜脈造成壓迫,導致直腸靜脈血迴流受阻,胎位不正的孕婦壓迫更明顯。

此外,由於孕婦活動減少,胃腸蠕動變慢,容易造成便秘,排便時需要很大的腹壓,從而加重直腸靜脈瘀血,以致肛門處的靜脈血管擴大增粗、扭曲成團,出現破裂、出血、疼痛等症狀,繼而發展成痔瘡。痔瘡嚴重時可造成出血,導致大便帶血。

2、直腸息肉

這種情況下主要為無痛性大便出血。排便時出血,排便結束後停止,量多少不等,一般血液不與糞便相混,如果息肉位置高、數量多,也可與糞便相混。

3、肛裂

肛裂孕婦常便血,出血方式為糞便表面一側附有血跡,不與糞便相混,部分患者便後滴血。要想確定以上疾病是否為便血的原因,可透過電子肛腸鏡進行檢查確診。

4、上呼吸道出血

上消化道出血時主要表現為黑便,往往伴有嘔血、心悸、乏力、貧血等其他症狀體徵。

一般而言,孕婦出血大便帶血去醫院可掛肛腸外科科室,如果在肛腸外科找不到病因,那就建議去其他科室看看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