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連帶著眼睛疼是怎麼回事?

出現頭部疼痛並伴隨眼睛牽扯痛的症狀,可能是頭部裡面腦血管痙攣所致,也可能是屬於三叉神經眼支病變。症狀比較重,需要及時檢查一下才行,需要做頭部磁共振檢查,腦血管彩超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使用藥物。當然疼痛嚴重,也可以臨時服用止痛藥。可能是眼壓增高造成的。眼壓增高容易造成青光眼,建議及時去眼科就診,排除病情,做出診斷。有可能是顱內壓增高造成的,造成顱內壓增高的疾病有很多,比如說病毒性腦炎,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大面積腦梗塞,腦出血,會出現頭疼,眼睛疼,噁心嘔吐,建議監測血壓,血糖,血脂,到醫院做頭部ct或核磁共振,明確診斷。

頭疼連帶眼睛疼鼻子也疼這應該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這種症狀,在有上呼吸道感染期間就會出現嗓子疼痛,鼻子疼痛這種情況需要吃消炎去火的藥物治療,還應該注意休息,不能熬夜,過度注意多喝溫開水,如果感覺疼痛嚴重的時候,可以吃點清熱解毒瀉火消炎的藥物治療,控制病情的發展,在這期間應該注意多喝點溫開水,多吃水果和蔬菜才能夠促進症狀的快速恢復。

在治療方面可以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來回輕輕按動。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症狀會減輕。如果疼痛程度比較嚴重用一些鎮痛強度比較高的止痛藥,根據不同原因引起的頭痛採取不同處理辦法,輕型反覆發作者,可服用止痛劑,或進行按摩,針刺治療,如比較劇烈,持久疼痛,影響生活,學習,建議及時就醫檢查,明確病因後,對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