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早期透過什麼檢查來確診?

  結腸癌早期症狀多較輕或不明顯,常被患者忽視,也易漏診,腸癌早期症狀表現。因此,腸胃不好的人們應該注重日常身體的檢查,做好預防工作。那麼,怎樣檢查腸癌早期症狀呢?下面小編為您做具體介紹。

  一、X線檢查,包括全消化道鋇餐檢查及鋇灌腸檢查。對結腸腫瘤病人以後者為宜。其病變徵象最初可出現腸壁僵硬、粘膜破壞,隨之可見恆定的充盈缺損、腸管腔狹窄等。對較小病灶的發現還可腸腔注氣作鋇氣雙重對比造影檢查效果更佳。對有結腸梗阻症狀的病人,不宜做全消化道鋇餐檢查,因鋇劑在結腸內乾結後排出困難,可加重梗阻。

  二、B型超聲掃描、CT掃描檢查,均不能直接診斷結腸腫瘤,但對癌腫的部位,大小以及與周圍組織的關係,淋巴及肝轉移的判定有一定價值。

  三、結腸鏡檢查,乙狀結腸鏡直筒式,最長30公分,檢查方便,可直視下活檢,適合乙狀結腸以下的病變,這是結腸腫瘤的診斷方法之一。怎樣檢查腸癌早期症狀?纖維結腸鏡,長120~180公分,可以彎曲,可以觀察全結腸,能作電切,電凝及活檢,可發現早期病變。當前述檢查難以確診時可作此項檢查。

  四、血清癌胚抗原(CEA),對結腸腫瘤無特異性,其陽性率不肯定。值高時常與腫瘤增大有關,結腸腫瘤徹底切除後月餘可恢復到正常值,復發前數週可以升高故對判定預後意義較大。

  所以,怎樣檢查腸癌早期症狀?以上已經為大家做了具體介紹,當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時,應及時就診,並且接受治療,腸癌可以治癒嗎?另外,患者在一定要做好術後護理工作,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個人衛生,保持良好的生活環境,在此,祝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