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吃什麼食物好老年人

胃是我們身體中比較重要的一個部位,尤其是在發生疾病的時候,更能體現出來它的重要性;胃潰瘍就是常見的一種胃部的疾病。

老年人在患有胃潰瘍之後,要注意飲食可以吃些清淡的、不油膩的、纖維素少的、軟一點的的食物,例如一些養胃的小米粥;溫性的水果,如蘋果、桃子;蔬菜類例如南瓜、花菜等;注重平時營養的補充,還可以喝些牛奶來保護胃黏膜。此外,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到了規定的時間,無論是否飢餓,都應該定量進食。

胃潰瘍的症狀主要有:胃黏膜剝落導致善飢易餓,未到用餐時間,就會感覺到飢餓;感覺到飢餓時若未立即進食,即感覺胃糟糟,餓而微痛;進而全身無力,兩手發抖,雙腿變軟。更甚者會在半夜因為餓極而醒,醒後就很難再入眠。胃部飽脹,雖食慾如常,卻稍食即感脹滿,因而導致胸悶,病情嚴重時腹部絞痛,頻頻如廁,所下之屎皆黏稠如膏狀而量少。胃痛胃脹導致胃壁糜爛,潰瘍面積擴大,痛而微脹極不舒服。

胃潰瘍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飲食衛生,做到一日三餐定時定量,飢飽適中,細嚼慢嚥;堅持長期服藥,切忌症狀稍有好轉,就驟然停藥,也不可朝三暮四,服用某種藥物剛過幾天,見病狀未改善,又換另一種藥;避免精神緊張,保持輕鬆愉快的心境,是治癒胃潰瘍的關鍵;養成生活規律,注意氣候變化,不可過分疲勞;必須注意氣候變化,根據節氣冷暖,及時添減衣被。

胃潰瘍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胃部疾病,在透過上文的內容中已經知道了在發生胃潰瘍的時候會有哪些症狀的發生,同時知道了一些可以緩解胃潰瘍的食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引起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