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尿頻尿多怎麼回事

尿急尿頻尿大多是尿路感染的症狀。喝水過多或是自身的抵抗力比較低或是性生活過度粗暴,尿路梗阻都可能導致,尤其是女性性生活是重要的誘因,而且女性尿道短,寬,直的特點也容易感染。另外手淫也可能是重要的原因,儘可能不要手淫。但也有可能是了前列腺炎,前列腺炎的病因主要是尿路感染的直接蔓延,身體其他部位的感染灶血行播散及前列腺結石為主,另外各種因素引起的前列腺充血如過度飲酒、性刺激、久坐、衣物過緊、長期騎跨動作等等和會陰部損傷等也是前列腺炎的誘發因素。

得尿頻尿多的原因也是比較多,包括神經精神因素,病後體虛等等都有可能會發生。小便尿頻尿多大多是由於體質虛弱,腎氣不固,膀胱約束無能,其化不宣所致。此外過於疲勞,脾肺二髒俱虛,上虛不能制下,土虛不能制水,膀胱氣花無力,而發生小便頻數。因此尿頻多為虛症。正常人夜間從晚上八時至次日早八時,基本上排尿一到三次,夜尿總量平均為五百毫升,相當於全日尿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如果夜尿量超過白天總量,而且排尿次數增多,特別是入睡後半夜仍起床排尿的人,稱為夜尿多。當腎功能不全時,腎小管功能損害,濃縮功能減退,重吸收水分減少,由此使夜尿增多,一般超過七百五十毫升。另外,老年人由於濃縮功能減退,往往夜尿也增多,有慢性前列腺炎及神經衰弱病人有時夜尿也增多。應該和晚上大量飲水,多飲後相區別。

防止夜裡尿頻尿多就是白天儘量控制水量,特別是冬天的時候,喝太多的水就會導致晚上上廁所的次數過多,所以儘量不要喝太多的水。晚上睡覺之前不要吃太多富含水分的水果食物。這些水果的水分高,自然就會導致夜晚起床上廁所,所以睡覺前什麼都不要吃。任何時候都不要憋尿,不要認為自己有多厲害,時間一長就會導致疾病的產生,所以最好不要憋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