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玩手機易近視青少年近視眼如何治癒

發簡訊、用手機上網時,人們會下意識地湊近手機螢幕,時間一長,眼睛發酸發脹,有時抬頭看其他東西時還會出現視物不清的現象。據英國日前報道,英國眼科醫師指出,手機螢幕對眼睛影響很大,甚至會導致基因改變。

常玩手機易近視需離40釐米

英國聚焦診所創辦人、眼科雷射手術醫師阿蘭比指出,智慧手機的風行使得近視的年輕人越來越普遍。智慧手機1997年問世以來,近視人數已經上升了35%,未來10年,近視的問題會繼續惡化,近視人數可能會增加50%。

人們平均每天使用手機2小時,再加上使用電腦和看電視,視力可能嚴重受損。並且,人們在使用手機時,眼睛距螢幕的平均距離在30釐米左右,遠低於看報紙及看書的平均距離40公分,這也給眼睛帶來了巨大的傷害。

一般情況下,過了21歲後,近視就不會再加深,但長時間近距離看螢幕會改變人體基因,使得近視持續惡化直到40多歲。

為此,專家建議,人們應該每天出門接觸陽光一段時間,對眼睛有保護作用,使用手機時,儘量保持40釐米以上的距離,如果看不清螢幕,可以將手機字號調大,家長儘量不要過早為孩子配備手機。

青少年近視眼如何治癒。

眼功能訓練

遠眺法、霧視法、視力訓練法、睫狀肌鍛鍊法、調節到輻輳訓練法、生物反饋訓練法與閃光眼肌鍛鍊法等視覺訓練療法多基於近視眼調節力減弱,而採取各種措施增加睫狀肌肌力,擴大調節儲備,以提高近視眼的視力或降低其屈光度。

框架眼鏡

正確的驗光配鏡長期以來是矯治近視性屈光不正的主要方法,目前樹脂鏡片已經有了相當的普及。根據近視發生的調節理論,減少近距離閱讀時的調節,有可能阻止近視的發展,各國學者正在進行漸變多焦點鏡片阻止或延緩兒童近視發展的研究工作。

藥物

儘管眼球近視性變化的機理尚不清楚,但是目前有證據表明,多種藥物可阻止近視發展,包括米受體拮抗劑如阿托品及哌侖西平。比較肯定的僅有阿托品長期滴用可有效延緩近視進展,但是副作用限制了其臨床推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