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清宮手術多長時間

清宮手術是指用鉗刮器或刮宮器,伸入女性宮腔內將子宮壁上的殘留組織刮下,經陰道流出的手術。一般適用於,人工流產或自然流產後,胎盤剝離不全排出不全,宮腔內有殘留組織的女性。這個手術聽起來那些女性感到害怕,擔心時間太長給自己帶來過於的疼痛。那麼清宮手術一般持續多長時間呢?清宮手術後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一般情況下,一臺清宮手術操作順利,在半個小時左右就能完成。因為一般情況手術前會打麻藥,需要等待五分鐘左右,然後消毒女性的外陰及陰道。先用儀器探測子宮的大概空間和麵積,然後用儀器將女性宮頸口撐開到一定寬度,將刮宮器伸入子宮內,開始刮宮。直到子宮壁上的殘留組織全部被排出後,方能撤出一切,終止手術。順利情況下,持續半個小時就能完成。但是在手術後一定要了解術後的注意事項,避免引起,感染或大出血等嚴重併發症。

清宮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抗感染:清宮手術完成後,一定要遵醫囑使用抗生素避免子宮內發生宮腔感染,甚至出現敗血症或毒血癥。

禁止性生活:再進行刮宮,術後一定要禁止性生活一個月。避免對尚未恢復的子宮造成二次創傷,或引起感染。同時也要避免盆浴和游泳一個月。因為此時子宮壁未恢復完全,還有,毛細血管的傷口沒有恢復,此時有細菌感染會引起炎症。

充分休息:刮宮術後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注意保暖,避免過度勞累,給身體留下嚴重的後遺症,如腰骶痠痛,下腹墜脹。

飲食:手術後可以選擇清淡的飲食,高營養,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食物。預防患者出現營養不良。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補充體內所需的維生素,促進傷口癒合。避免咖啡或辛辣刺激的食物,對身體產生不良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