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脹氣的症狀是什麼

新生兒脹氣的症狀是比較明顯的,主要的症狀就是肚子咕咕叫,放屁的次數增加,還有大便次數異常和吐奶,和自己較勁這些症狀。出現了這些症狀後就可以斷定為新生兒出現了脹氣的情況,需要家長及時的重視並解決了。

新生兒因為身體抵抗力較差的原因,特別容易出現一些身體不適的現象,脹氣也是很多新生兒都會出現的不適,出現了這個現象後就會讓很多的家長感覺到擔心,害怕其對身體造成影響,那麼新生兒脹氣的症狀是什麼?
肚子咕咕叫,放屁次數增多
這是新生兒典型的脹氣症狀,出現脹氣的時候肚子內會有很多的空氣,這樣就會導致新生兒的肚子出現咕咕叫的情況,新生兒為了將這些空氣排出體內,就會導致放屁的次數增多,而且有時放屁會比較響,甚至會將屎蹦出來。這些症狀就可以表明新生兒出現了脹氣的情況。
大便次數異常,大便帶泡泡
當新生兒出現了大便次數異常和大便帶泡泡的現象,那麼也可也判斷為出現了脹氣的情況,這種大便次數異常的情況,有可能是大便次數增多,也有可能是大便次數減少,不論是增多還是減少都需要家長及時的重視起來。
吐奶
很多的家長都遇到過新生兒吐奶的現象,當他出現了吐奶的情況後也可以判定為新生兒出現了脹氣,這是因為新生兒吐奶是因為肚子當中有著大量的冷空氣,才會導致吐奶的情況出現,所以這種情況出現後,要及時的重視起來,最好可以幫助新生兒將肚子當中的空氣排出,這樣就可以避免新生兒再次吐奶的現象出現。
用力打挺
很多的新生兒在存在脹氣的時候都會和自己較勁,比如出現用力和打挺的現象,而且很多的新生兒還會出現小胳膊亂蹬的情況,甚至會將小臉憋得通紅,這都是新生兒和自己較勁的表現,當新生兒出現了這些症狀後就可以判斷為存在脹氣的情況,就需要家長多注意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