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脹氣的症狀表現

新生兒脹氣的症狀和表現都是比較明顯的,主要就是和自己較勁還有吐奶漾奶,肚子出現咕咕叫的響聲,大便次數異常這幾種症狀。家長在平時要注意觀察新生兒的表現,如果出現了上訴的不適症狀,可以確定為新生兒脹氣。

新生兒需要重點的保護和照顧,否則很容易出現一些不適的情況,當新生兒出現了身體不適的症狀就會讓很多的家長感覺到擔心著急,害怕對其身體健康有影響,脹氣是很多新生兒存在的情況,下面介紹新生兒脹氣的症狀表現。
1、和自己較勁
新生兒如果突然出現了和自己較勁的表現,那麼有很大的機率就是出現了脹氣的情況,因為和自己較勁是新生兒脹氣的重要症狀之一,新生兒不能夠正常的表達,出現脹氣不舒服的時候就會和自己較勁,這種情況通常表現為新生兒使勁的蹬腿,憋氣等,有時候還會將小臉憋的通紅,這都是和自己較勁的表現,這也是新生兒脹氣的一個症狀。
2、吐奶、漾奶
吐奶和漾奶也是新生兒脹氣的症狀,很多的家長都遇到過新生兒吐奶和漾奶的情況,這是因為他肚子當中存在了大量的冷空氣所導致,當肚子中有空氣的時候就可以說明是新生兒出現了脹氣的現象,遇到這種情況後,家長可以輕輕的拍打新生兒的後背,這樣就可以幫助其將空氣排出。
3、肚子咕咕響
很多的新生兒有脹氣的時候還會出現肚子咕咕響的情況,而且放屁的次數也會增多,很多放屁的時候會比較響,嚴重的時候甚至會蹦出屎來,這些症狀都是脹氣的表現,所以出現之後一定要及時的重視。
4、大便次數異常
現在很多的家長都有觀察新生兒大便的習慣,如果大便的次數突然出現了異常,大便上還帶有泡泡,那麼就表明新生兒出現了脹氣的情況,這種大便異常不光是大便次數增多,也有可能是大便次數出現了減少,所以只要出現了異常後就需要重視起來了,千萬不要忽略其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