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支原體感染的症狀

寶寶出現了支原體感染的症狀,首先是發熱,通常會高燒39°C左右,有可能是持續性高燒,也有可能是弛張性高燒。不過,有可能是低熱,甚至不發熱;其次就是咳嗽,太多都是嚴重的咳嗽,最初是乾咳,有可能帶有小量血絲的痰液。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一些不良飲食習慣,又或者是照顧不周等等,會導致寶寶出現支原體感染這種不良症狀,繼而給寶寶的身體健康帶來了諸多不良的影響。那麼,寶寶支原體感染的不良症狀有哪些?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通常來說,肺炎支原體進入寶寶體內以後有可能並不會立即誘發不良症狀的出現,通常都需要潛伏了約2個星期到3個星期以後才會誘發一些不良症狀的發生,主要包括全身不舒服以及食慾不振等等。後來隨著病情的不斷加重,就有可能會伴一些諸如頭痛以及畏寒,除此以外還包括疲乏等等不良症狀。
①發熱
大多數在39℃左右。可為持續性或弛張性,或僅有低熱,甚至不發熱。
②咳嗽
一般都是嚴重咳嗽,初期乾咳,繼而分泌痰液(偶含小量血絲),有些時候陣咳稍似百日咳。初期寶寶咳嗽少痰,呈乾咳狀,以後逐漸轉成頑固性的劇烈咳嗽,伴有少量黏液樣痰,尤其在夜間咳得很嚴重,有點像百日咳。嬰幼兒表現出喘憋和呼吸困難。
有些寶寶沒有明顯咳嗽,而以高熱,寒戰和咽痛症狀為主。肺炎支原體還會導致其他系統和器官的病變,如麻疹樣皮疹,肌痛,遊走性關節疼痛,肝功能損害,溶血性貧血,腦膜腦炎,心肌炎,心包炎,腎炎等。
需要注意的是,支原體檢測陽性這種情況,未必必然是支原體感染,有些寶寶表現為“假陽性”,儘管檢查結果呈現陽性,倘若不務必會致病。倘若寶寶確診支原體感染,家長也不用過分憂慮,倘若寶寶沒有發燒,只有咳嗽,透過口服藥物治療即可。倘若寶寶高燒,需要到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