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闌尾炎怎麼治療啊

闌尾炎疾病很多患者在患病後都是非常痛苦的,這個疾病現在主要是透過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但是在手術治療的前後是要注意一些事項的,只有做好了該注意的事項,才能夠幫助疾病得到很好的治療,下面我們請專家介紹一下得了闌尾炎怎麼治療啊?

闌尾炎的手術治療:

主要適應於各類急性闌尾炎,反覆發作的慢性闌尾炎,闌尾膿腫保守3-6個月後仍有症狀者及非手術治療無效者。

1.術前準備:術前4-6小時應禁飲食,確定手術時間後可給適量的鎮痛劑,已化膿和穿孔者應給以廣譜抗菌素。有彌蔓性腹膜炎者,需行胃腸減壓,靜脈輸液,注意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心和肺等主要臟器功能障礙者,應與有關科室辦同進行適當處理。

2.手術方法:以局麻下經右下腹斜切口完成手術最為適宜,少數病人也可選擇硬膜外麻醉和全麻經右下腹探查切口完成。主要方式為闌尾切除術(有常規法和逆行法)。粘連嚴重者也可行漿膜下切除闌尾。少數闌尾膿腫保守無效時可行切開引流,腹腔滲出多時,放置引流物。

3.術後處理:繼續支援治療,包括靜脈輸液、止痛鎮靜及抗感染等。引流物要及時拔除,切口按時折線,注意防治各種併發症。

4.術後併發症的防治:術後併發症與闌尾的病理型別和手術時間的遲早有密切關係,未穿孔闌尾炎切除後,併發症發生率僅5%,而穿孔後手術者增加到30%以上,發病後24小時和48小時後手術者,闌尾穿孔率分別為20%和70%。

透過閱讀上面文章內容,我們對於闌尾炎疾病的治療方法應該有了基本的認識了吧,希望在瞭解了這些之後我們能夠重視好對這個疾病的治療,並且在術後要做好護理,避免手術後出現感染,給身體健康帶來更多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