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重型乙肝症狀都有哪些呢

大家都知道乙肝給我們的身心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乙肝疾病分為急性型乙肝和慢性型乙肝,尤其是急性型乙肝,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的危害更大,所以大家要重視起來。下面為大家介紹急性重型乙肝症狀都有哪些:

1、有嚴重的全身中毒症狀:起病後迅速出現高度乏力、高度厭食、高度腹脹、頻繁噁心等症狀。

2、黃疸迅速加深:每天血清膽紅素上升大於17.1微摩/升,短時間內出現明顯的面板鞏膜黃染,有濃茶樣的尿色改變。

3、肝臟絕對燭音界縮小或進行性縮小:叩診肝臟絕對濁音界普遍在3個肋間隙內,個別病例可出現叩空現象。

4、肝昏迷:是診斷的必備條件。多數患者病發後表現為性格改變、行為異常、多語、答非所問、狂躁。隨後進入昏迷狀態,表現為意識不清,呼之不應,對疼痛刺激無反應。若出現為頭痛、噁心、嘔吐、球結膜水腫、瞳孔大小不等、邊緣不整、全身肌張力增高、伸肌強直、陣發性痙攣等,可能已出現腦水腫。併發腦疝,可突然出現血壓下降或呼吸停止而死亡。

5、還可出現高熱、低血糖、腹水、頑固性低血壓和休克、腎功能衰竭、急性肺水腫與呼吸衰竭以及瀰漫性血管內凝血(dic)等。

以上內容就是對急性重型乙肝症狀都有哪些這個問題的簡單討論,希望對廣大讀者朋友們有所幫助。一旦出現以上症狀,就說明乙肝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了,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到醫院進行治療了,不能因為一時大意而錯過治療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