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不當使孩子性格孤僻

音樂胎教是當下非常流行的胎教方式,很多父母都認為這種方法好處多多。其實,音樂胎教也可能對胎兒造成危害。

如果進行音樂胎教時方法不當,會造成以下危害:1、孕婦切忌將傳聲器貼在腹部進行胎教,研究表明,胎兒在母親肚子里長到4個月大時就有了聽力。長到6個月時,胎兒的聽力就發育得接近成人了。

這時進行胎教,確實能刺激胎兒的聽覺器官成長。但許多孕婦進行胎教時,卻是直接把錄音機放在肚皮上,這是不正確的,甚至傷害胎兒的聽力。

4至6個月胎兒的耳蝸雖說發育趨於成熟,但內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纖維極為嬌嫩,當受到高頻聲音的刺激後,很容易遭到損傷。輕者,嬰兒出生後可能聽到說話聲,卻聽不見高頻的聲音。重者將會給小寶寶造成一生無法挽回的聽力損害。因此,孕婦千萬不能將傳聲器貼在腹部進行胎教。

2、嬰兒常聽音樂可致性格孤僻,大多數父母以為讓嬰兒長期聽音樂,一方面可以安撫嬰兒,另一方面可以培養嬰兒溫和的個性。但嬰兒如果常聽音樂,卻可能養成沉默孤僻的個性,還會喪失學習語言的能力。所以,在嬰兒咿呀學語的時候,父母不能每天長時間給嬰兒聽音樂,否則,會喪失學習語言的環境,久之,就會失去學習語言及說話的興趣,反而養成沉默孤僻的個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