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輸尿管畸形型別

輸尿管畸形一般是與生俱來的,有的情況可以在嬰幼兒時期發現,有的情況需要在檢查中發現,其中主要包括了輸尿管口囊腫或狹窄、輸尿管高位附著、腔靜脈後輸尿管、先天性巨輸尿管,不同的型別會有不一樣的症狀,在處理上也要用不同的方法。

與生俱來的疾病問題讓我們沒有辦法拒絕,有的寶寶出生之後出現了排尿異常的情況,帶著孩子到相關機構檢查之後,發現存在輸尿管畸形的問題,當然這個問題也有很多不同的型別,在處理上也會有一些不同。那麼,寶寶輸尿管畸形型別有哪些?
1、輸尿管高位附著
輸尿管畸形治胚胎髮育不良所導致的輸尿管高位附著就是其中的一個型別,正常的腎與輸尿管連線成漏斗的形狀,且處於最低的地方,才能利於尿液的排洩。如果透過檢查發現輸尿管高位附著就很容易導致尿路梗阻,也容易產生腎積水或者併發感染的情況,患者可能會有腰痛和農藥的症狀。
2、腔靜脈後輸尿管
腔靜脈後輸尿管也屬於輸尿管畸形的一個型別,主要是指右輸尿管從下腔靜脈後面繞過,然後再從下行通入膀胱裡面,患者往往會出現尿路梗阻,也容易引起輸尿管積水,很容易反反覆覆的出現尿路感染和尿路結石,甚至有可能會引起血尿的情況產生。
3、先天性巨輸尿管
先天性巨輸尿管是指原發性輸尿管末端神經肌肉結構不良所引起的,往往會讓輸尿管處於擴張的狀態,男性的發病率明顯高於女性,可以發生在單側,也有可能發生在雙側。先天性巨輸尿管很難透過臨床的症狀來發現,往往會因為患者出現尿路感染,尿路結石和尿血等疾病,到醫院做尿路造影后才會被發現,如果雙側都出現了嚴重的病變,那麼很有可能會引起腎功能衰竭。
4、輸尿管口囊腫或狹窄
輸尿管口囊腫或狹窄也是寶寶輸尿管畸形的一種,往往會影響到正常的排尿,沒有併發尿結石的情況下症狀會比較輕,嬰幼兒時期就有可能會被發現,因為引起梗阻和感染的情況會比較嚴重。一般可以透過一些專業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可以考慮手術的方法來儘早改善,否則有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的發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