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引起黃疸及對策

目前對於一些家長來說,瞭解孩子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但又由於社會的發展許多家長都很少關心孩子,孩子有許多時候得不到家長的關心,得了病才去治療,下面小編給大家看一下哪些疾病引起黃疸及他的對策。

如果孩子在出生後24小時內就出現黃疸,而且長時間無法褪去,甚至伴有吃奶不好、嘔吐、大小便顏色異常等症狀,或者消退或減輕後又重新出現和加重,則多是病理性黃疸。

新生兒溶血癥最可怕的情況是,如果黃疸進行性加重可能引起膽紅素腦病,不及時進行治療,會使患兒很快死亡。即或倖存,也常常留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應對策略:如果寶貝被確診為新生兒溶血癥,一定要儘早治療,絕不可以拖延。一般採用藍光照射效果較好,如果溶性嚴重則要進行換血治療。

媽咪常常會發現一個重要現象,那就是寶貝的大便顏色會變得越來越淺,即由淺黃色逐漸變成白色。

應對策略:

如果寶貝被確診為新生兒膽道閉鎖,一定要在出生後2個月內進行手術。如果不及時手術,3個月後病情逐漸發展,會導致肝硬化。

大便顏色在出生時正常,以後逐漸變為淡黃色或者灰白色,尿的顏色深黃。

應對策略:

如果寶貝被確診為新生兒肝炎,經過保肝等治療後會很快就好轉,一般不會有什麼嚴重後果。

看了這些你知道新生兒黃疸是怎樣形成得了嗎?知道怎樣來應對孩子的黃疸了嗎?以上這些就是對親生兒黃疸的病因的分析,希望各位家長可以學到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