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憋尿小心引起慢性腎炎

nbsp。

長期憋尿小心引起慢性腎炎

慢性腎炎由於其病程遷延易反覆,給許多病人的生活帶來不便,也給其家庭帶來困擾,因此慢性腎炎不可不防。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一些不良習慣,而且大多不太注意,這些不良生活習慣往往會影響我們的身體,長期憋尿就是其中的一種。據臨床研究表明,長期憋尿人們應該儘量避免,憋尿過久可導致慢性腎炎。

許多人一定很不理解憋尿和慢性腎炎有什麼關係。其實大多人都出現過憋尿,特別是工作比較忙或坐下就起不來的人。事實上,看似小事,這一憋就憋出了尿路感染或慢性腎炎。長期憋尿還可能引起膀胱損傷,因為控制膀胱收縮的神經分佈在膀胱壁的肌肉裡,憋尿太久,會使神經缺血或過度脹扯而受損,造成以後小便疼痛、尿頻等後遺症。腎病的病因很多,並不都是疾病等因素,要預防腎病就應當從日常生活習慣開始。醫生建議,外出前應儘量上一次廁所,在工作學習間隙,應該給自己預留中場休息的時間。因此,為了預防慢性腎炎,我們需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首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杜絕一些不好的習慣如長期憋尿等,只要身體出現了尿頻尿急等非常規現象就應該引起重視,這有可能是自己的腎臟等器官出現問題的訊號。在生命活動過程中,人體時時會產生這樣那樣的廢物,這些廢物必須不斷地從體內排出,人體廢物的主要排洩器官由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組成。腎臟除了擔任排汙任務外,還負責有益物質的吸收工作。腎臟每時每刻都有大量的血液流過,由腎小球負責過濾,汙物和雜質由它濾出來,合格的血液則重新流回體內去。正常人每天流經腎臟過濾的液體有180000毫升左右,可排出的尿液大約為1000~2000毫升。腎臟因為要接觸體內各種各樣的物質,因而有可能患病,尤以腎炎和腎結石為多。

日常生活中,喝水太少是罹患腎結石的主要誘因。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節奏快,許多人經常到下班了也顧不上喝杯水。要避免患上腎結石,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每天應喝水2000~3000毫升,相當於10~12大杯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