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術後並非高枕無憂健康生活方式可預防

藥物是必須服用,能夠有效預防心肌梗死復發,因為藥物治療能夠幫助患者將來心臟得到一個更好的康復。有的病人心肌梗死過了,溶栓也溶了,支架也放了,能否不再吃藥。

預防心肌梗死有三點

第一、早期預防不得冠心病。

第二、得了冠心病要及時救治。

第三、發生心肌梗死了,一定要搶時間到醫院,醫生會盡早地開通血管,使血塊溶解,放進支架,保持血流通暢,最大程度地減少心肌壞死的量,預防心衰。

術後要堅持服藥

藥物治療對於心肌梗死患者是很重要的,如,心肌梗死以後的病人,如果沒有禁忌症,必須口服,而且是終生服用。

藥物是必須服用,能夠有效預防心肌梗死復發。比如現在心肌梗死預防心衰方面,在藥物治療方面就有四個進展。比如要口服倍他受體阻滯劑,這是必須服用,另一種藥物是醛固酮拮抗劑,也是必須長期服用。還有一種藥物叫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果病人沒有禁忌症,也要吃的。醫生會幫你選擇某一種。還有血管緊張素2受體拮抗劑,醫生會給你用上去,問題是病人一定要配合。

有的病人心肌梗死過了,溶栓也溶了,支架也放了,能否不再吃藥。藥物很重要,一定要堅持服藥,因為藥物治療能夠幫助患者將來心臟得到一個更好的康復。

術後也要有健康生活方式

出院後的預防措施很重要。很多病人非常注重醫院的治療,但是出院後就不再服藥,開始吸菸,飲酒,血糖控制又不好,會加重血管的病變,也會加重心肌細胞的衰老、壞死,這樣非常不利於心衰的預防。

患者的血壓和血糖一定要控制好,包括你的體重要控制,生活一定要有規律,心情要放鬆,儘管有壓力,但是一定要有積極良性的態度。醫生有很多辦法幫助病人在得了心肌梗死以後,有效預防心衰或者少發生心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