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年人耳聾的方法有哪些

人類的聽力在20歲左右最為敏感,以後達到一定的年齡,聽力逐漸下降達到高齡時,可以完全失去聽力。這種由於衰老過程而引起的聽覺障礙,稱為老年性耳聾。老年性耳聾一般發生在60~70歲以後,但也有些人在50左右就發生聽力下降。老年性耳聾是一種感音性的耳聾,首先受到影響的是高頻聽力。其耳聾為雙側對稱性。那麼預防老年性耳聾的方法有哪些呢。

預防老年人耳聾的方法有哪。

1、老年朋友在吃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是對聽力有副作用的藥,一定是不能吃的,還有就是要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在平時的飲食中要多吃些有營養的食物,像鈣鐵鋅的食物對預防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最好不要吃一些高脂肪和高纖維的食物,同時也不要暴飲暴食。

2、老年性耳聾的預防方法有什麼,還有就是自己要經常的按摩耳朵,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像耳廓以及風池穴等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還有就是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下,老年朋友都要保持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可以這麼說有時候高血壓、高血脂以及糖尿病也是會引起耳聾的發生的,所以如果是有這些病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

3、還有就是避免接觸過大的噪音,長時間的接觸噪音就會導致耳聾,因為它對耳朵聽力的損害太大,像在看電視聽音樂的時候音量不要太大,時間長了就休息一下。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