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的典型症狀表現

  焦慮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疾病,對患者的身心造成不良影響。焦慮症較焦慮情緒情況更嚴重和惡劣,下面讓我們看看焦慮症的典型症狀表現。

  1、軀體表現 軀體不適症狀。常為早期症狀。在疾病進展期通常伴有多種軀體症狀:心悸、心慌、胸悶、氣短、心前區不適或疼痛,心跳和呼吸次數加快,全身疲憊感,生涯和工作才能降落,簡略的日常家務工作變得艱苦不堪,無法勝任,如此症狀反過來又加重患者的擔心和焦慮。還有失眠、早醒、夢魘等睡眠障礙,而且頗為嚴重和固執。此外,還可有消化功效雜亂症狀等。 絕大多數焦慮症患者還有失眠、早醒、夢魘等睡眠障礙,手抖、手指震顫或麻木感,月經不調、食慾減退、頭昏眼花、恐懼焦慮,嚴重時有某種瀕死感等。

  2、病理性焦慮情感 連續性或發作性呈現莫名其妙的膽怯、懼怕、緊張和不安。有一種等待性的危險感,覺得某種災害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瀕死感”)。患者擔憂自己會失去把持,可能突然昏倒或”發瘋”。%的患者同時伴有愁悶症狀,對目前、未來生涯缺少信念和樂趣。有時情感謝動,失去平衡,經常無故地發怒,與家人爭吵,對什麼事情都看不慣,不滿意。焦慮症有認識方面的障礙,對周圍環境不能清楚地感知和認識,思維變得簡略和含混,整天專注於自己的健康狀況,擔憂疾病再度發作。

  3、精力活動性不安 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頓足、踱來走去、小動作增多、注意力無法集中、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此驚慌不安。

  4、認識障礙 輕微性焦慮症患者有時還存有認識方面的障礙,如對周圍環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認識,思維變得簡單和模糊,整天專注於自己的健康狀態,擔心疾病再度發作等。

  以上是焦慮症的典型症狀表現,資料表明焦慮症多是由於膽怯、懼怕、不自信等導致的,患者往往過分擔心和緊張。因此焦慮症患者應學會自我放鬆,培養自信,從容地面對生活的困難和挑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