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及早發現卵巢癌?

近年來,許多婦科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婦科癌症所致的死亡率也越來越高,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許多婦科疾病的症狀太隱匿,例如,卵巢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常被稱為“沉默殺手”。科學家研究發現,“沉默殺手”其實並不沉默,卵巢癌也能早期表現。早期探查這些症狀,有助於疾病的早期診斷,提高患者的治癒率。

專家指出,腹脹、盆腔疼痛、尿急可能是卵巢腫瘤的早期表現。尤其當這些症狀比較嚴重、出現頻繁且同時出現時,女性患卵巢腫瘤的可能性更高。高夫等人在2001年對到診所進行健康檢查的健康婦女和後來發現有卵巢癌婦女的半年檢查記錄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那些後來出現卵巢癌的婦女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腹脹、盆腔痛和尿急等症狀,其發生頻率要比健康婦女要高,這些症狀往往還是突然出現或是同時出現。

曾有研究顯示,卵巢癌患者如果能得到早期診治,其存活率能接近90%左右。但如果發展到癌症晚期,存活率則只有20%。

因此,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廣大女性朋友要做好婦科疾病的預防工作,努力使自己保持健康。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