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怎麼就耳聾了

30歲拒絕聽力受損

  對於大多數的我們耳朵的健康與否從來沒有放在過心上我們的耳朵難道生來不是為了佩帶那些美麗的耳環享受耳機裡一波一波動聽樂聲的嗎?

  這是一次至關重要的面試,elle為每個可能遇到的問題做足了充分準備。讓她萬萬沒想到的是,她最終敗在了自己的耳朵上――考官把問題重複了3 遍,她居然仍舊沒聽清楚人家問的什麼! elle 的回答自然是文不對題,一份很好的工作也因此與她失之交臂。elle 事後去醫院一檢查才知道,自己之所以聽不清楚,竟然是因為長時間聽mp3 造成的! 30 歲的她,已經是中度的聽力損傷。

  美國耳科醫生最近所做的調查顯示:年齡25 到35歲的都市年輕人中,23% 都有不同程度的聽力受損問題。專家說,長期在噪音環境中工作的人說話聲音會越來越大。而導致聽力受損的肇事者,就是無處不在的耳機。

  事實上,聽不清別人說話就是聽力受損的表現。比如打電話時覺得一側耳朵不大好使、習慣性地把電視機音量開到很大、別人抱怨你是個大嗓門兒等等,都可能是聽力開始減退的跡象。一般來說,40 歲以下的人聽力是正常的。但是由於藥物、遺傳、疾病、噪聲、意外事故等原因,年輕人也會發生聽力減退甚至耳聾的現象。正常情況下,人耳對超過85 ~ 90 分貝的聲音會感到不耐受,如果音量超過100 分貝,足以使人體內耳的毛細胞死亡,造成聽力喪失。而有些人聽隨身聽時的音量高達115 分貝,這種高強度、高能量的聲音就好像一陣陣巨浪透過外耳道傳到內耳,衝擊耳蝸――聽力中樞,導致聽力損傷。

如果耳朵會說話 聽聽耳朵的心聲

  各種各樣高分貝的噪聲使得纖細的內耳毛細胞很容易受損、壞死,而正常人的聽力有賴於健全的內耳毛細胞。內耳毛細胞的功能在於能在聲波作用下開始振動,同時刺激神經末稍,神經末稍發出的脈衝進入大腦皮層聽力區域,在那裡產生聲音識別和分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