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腎病患者的日常保健!

紅斑狼瘡腎病患者的日常保健!紅斑狼瘡腎病是一種罕見的腎病,但是這種腎病對人體的傷害非同一般,所以應該引起患者的注意,加強紅斑狼瘡腎病的治療工作,並且做好紅斑狼瘡腎病的保健工作。

下面我們就紅斑狼瘡腎病的保健措施進行分析,希望對您有一定幫助。

一、避免日曬

紅斑狼瘡腎病患者應該儘量的避免陽光,防止日曬其中這是由於是紫外線的β波長所造成的,應儘量避免日照。

二、飲食

紅斑狼瘡腎病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攝取足夠的營養,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以清淡為宜。水份、鹽份宜作適度限制。避免大量的煙、酒或刺激性食物。骨質疏鬆可以使用維生素D。

三、調整情緒

對於紅斑狼瘡腎病患者應該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樹立戰勝紅斑狼瘡腎病的信心,防止情緒低落,焦慮、憂鬱、氣憤、罪過、否認、憂鬱等情況接鍾而來。但情緒和疾病有著密不可分、相互影響的關係。

四、預防感染

對與紅斑狼瘡腎病患者應該注意預防感染工作,在日常生活中防止病菌的感染。對於患者的本身免疫能力普遍下降,非常容易受到細菌侵犯,而引起各器官的感染。常見的有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腸胃道感染、及傷口的感染等問題。

紅斑狼瘡腎病患者的日常保健!對紅斑狼瘡腎病的治療過程中,患者應該加強疾病的保健工作,在保健的過程中,注意飲食、防曬、防感染,以及調整情緒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祝您早日康復,生活幸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