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隱睪是常見的男性生殖疾病,這種疾病對男性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旦發現了隱睪,就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手術治療,隱睪術後有一定的後遺症,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目前手術治療是治療隱睪比較有效的方式。因為如果不及時手術,有可能會影響生育功能,相對來說做隱睪手術是利大於弊的。

隱睪手術後遺症最常見的就是睪丸萎縮和睪丸癌變。對於睪丸萎縮,它的發生率大約5%-10%,主要與就診時發現睪丸異常的嚴重性有關,對於很多腹膜後的隱睪,行睪丸下降手術,睪丸萎縮的危險性非常大,遠遠大於腹股溝管或者陰囊入口處這種型別的隱睪。在睪丸萎縮發生率中,對於發育比較小的睪丸,也容易發生萎縮,特別是會陰部多次手術的,也可能導致睪丸發生萎縮。對於青春期後隱睪下降固定術,存在一種癌變的風險,建議定期複查白蛋白、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有效的發現是否有癌變。

手術以後除了以上後遺症,還有可能會出現以下症狀:

一、切口感染。由於術前消毒不徹底,術中沒有無菌操作觀念,術後不注意衛生,都可導致切口感染。

二、切口血腫。術中止血不徹底,會引起切口下血腫。嚴重的必須二次手術進入止血。

三、陰囊水腫。陰囊是我們人體最疏鬆的一個組織器官,手術以後相當於有創傷以後很容易引起水腫,這種水腫一般會消退。

四、睪丸萎縮、不發育。睪丸做了這個下降固定術以後,由於這個血液供應不足,會導致睪丸萎縮甚至發育不良。嚴重的會影響精子的質量,引起男性不育。

五、睪丸回縮。隱睪下降固定術以後,因為手術當中固定不牢固或者精索遊離不徹底,張力很高,出現睪丸回縮。

隱睪下降固定手術以後,建議定期的複查,一般來說前1年三個月查一次B超,以後5年,每年一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